1213  

在基層走動,總是會看見很多需要,有些家庭無力照顧失能的長輩,但都不曉得政府有針對這個部分補助跟安罝,或是申請時,遇到很多狀況:補件永遠補不完,其實申請步驟很簡便,而且審核非常快速,讓需要安置的長輩可以快速的得到幫助,家人的負擔也得以減輕,雅芳大概整理了一下資訊,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順利申請完成。

因公費安置服務常不為人所知,故在此簡略說明:公費安置主要針對對像為中低、低收入戶年滿65歲以上之老人,且通過衛生局審查,即可辦理入住。

原本公費安置是由社會處辦理,新竹市近期改為由衛生局協助辦理喔!但上網查到的資訊還是列在社會處,請需要辦理的人直接撥打衛生局的電話即可(03-53555191分機251)

補助項目 
長期照顧機構服務-公費安置

補助對象
1.本市列冊低收入戶老人或家庭總收入符合社會救助法規定最低生活費用未達1.5倍或1.5-2.5倍之中低收入老人
2.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CMS等級,且家屬無力照顧,需機構照顧者。
3.未罹患法定傳染疾病。

補助標準
1.符合申請資格之低收入戶者其安置費用由本府全額補助
2.符合申請資格之中低收入者其安置費用由本府部分補助

服務內容
提供生活照顧、文康休閒、醫療保健等服務。

應備文件
1.申請書或委託書
2.體檢表【應含梅毒、肺結核、A型肝炎、B型肝炎、C型肝炎、愛滋病、疥瘡、糞便檢查(阿米巴及桿菌性痢疾及寄生蟲感染檢查)】
3.全家戶籍謄本
4.身分證影本(如有身心障礙手冊請一併檢附)
5.二吋照片2張

安置機構
由本府轉介安置於當年度簽約立案老人養護機構或護理之家。

補充:
1.如是符合中低收入者的,另外還需附上出嫁女兒的報稅資料,若申請人有與孫子同戶籍的,也需附上孫子的財產總歸戶及各類所得清單。
2.各項資料補足,申請審核通過後,會盡快安置,不會有太長的等待期。

arrow
arrow

    愛人如己-田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