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下雨了

不過雨下太大太急了

真擔心 地勢較低及排水系統不完善的居民

會淹水

下午風雨會開始變強

在外面的民眾一定要小心自身安全

盡量待在家中唷!

by 田雅芳

 


莫拉克暴風圈深夜觸台 嘉義台東以北警戒

更新日期:2009/08/06 12:35

中度颱風莫拉克來勢洶洶,中午的位置移動到宜蘭東南東方約540公里的海面,氣象局持續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陸上警戒區域進一步擴大為:嘉義以北,台東以北,以及綠島、蘭嶼地區,都應該嚴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的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氣象局也提前發佈豪雨特報,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性豪雨及大豪雨,中南部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請注意防範。東半部濱海地區今天將有長浪出現,民眾應該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莫拉克是今年到目前為止,第一個直接侵襲本島,也是威脅最大的颱風,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中颱莫拉克目前位置在北緯23.4度,東經126.9度,也就是在宜蘭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西轉西北西方向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增強為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增強為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預估明天上午將移動到宜蘭東南東方約90公里的海面,屆時暴風圈已經籠罩台灣大部分陸地。目前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台北,桃園,苗栗,新竹,彰化,台中,雲林,南投,嘉義,以及綠島,蘭嶼地區,都應防範強風豪雨。

 

預估隨著莫拉克接近的過程,進入太平洋勢力的邊緣,導引氣流會逐漸轉弱,再加上接近陸地時,受地形影響,颱風移動的速度會放慢,侵台的路徑也會出現變化,過去也曾經出現:偏折,打轉等等現象,影響陸地的時間,有可能延長!

 

預報課長陳怡良表示:預估今天晚間,莫拉克的暴風圈就會進入台灣近海約100公里的範圍,暴風圈大約在明天清晨開始接觸台灣陸地,並逐漸通過台灣地區,預估全台都有可能進入暴風圈,影響程度,還需要觀察路徑的變化,依照目前路徑的看法,以及過去的類似路徑的颱風,首當其衝的北部,東北部,風雨威脅最大,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至於各地風雨的變化,隨著颱風的接近,而逐漸增強。

 

預報課長陳怡良說:今天晚上,暴風圈會進入100公里的海面,明天清晨,暴風圈開始進入陸地,北部,東北部今天晚間就會開始出現風雨,中南部地區受中央山脈屏障,風雨會延後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人如己-田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