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還雜誌時,剛好遇到一位許先生帶著一隻松鼠前來求助,

許先生說:園區有許多松鼠,但上下班車流量很大,常常都會有意外。

這隻是他今天下班看到的,就趕緊送到這邊來急救,

卻不然遇到醫師還沒回來(看診時間未到)

好心的護士小姐跟他指點這時間全美動物醫院還有看診,

說明方向、地點後,許先生馬上牽車,準備前往,

我看著裝著松鼠袋子,好像沒有地方可以放跟掛,

便詢問許先生需要幫忙嗎?我想我可以陪他一起前往。

許先生說怕牠放在機車上,晃動太大,對牠很不好,

所以只好一手提著牠,單手騎車,知道我可以幫忙後,再三感謝,

由我護著松鼠一直到抵達全美,

在緊急搶救後,宣告不治,

大量的內出血,只剩些許的心跳,

這條小生命,遇到好心人,但仍救不回來

我想即使我們都作了最壞的打算

心裡的失落還是難以言喻的

醫師說交由他們處理,也是送去寵物天堂火化,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建議找個清幽的地方土葬會比較好

臨時要找地點,腦袋真的一片空白

我想許先生也一樣吧!還好南大里雖然不大,但還有個南大公園,

於是我向許先生允諾,牠的後續安置,交給我吧!

慶幸有個南大公園;慶幸有個熱心的里長

向里長說明原委後,由田里長親自挖洞,將牠安置於南大公園後方的植樹區。

小松鼠 安心上路吧!



*在人與人之間愈來愈冷陌的社會,仍有許多人願意伸出援手,挽救這些小生命

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不管做了多少,還是有很多人、事、物需要我們的幫助,

只要有能力,我一定會努力做、認真做、拼命做,期待我能幫助更多更多…

by 田雅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人如己-田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