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9王爺宮拜天公2.jpg 

今天是代巡府拜天公的日子

正所謂要人也要神

所以雅芳也不免俗的來謝天公 並祈求天公保祐

右下角那很貴氣的桌椅  長輩說那是給神明坐的

雅芳一開始不知道還笨笨的靠著>~< 後來去跟神明道歉/    \

代巡府拜天公1

第一次當跟著道士拜的主祭者

才發現…主祭者真不好當ㄚ

光是拜拜跪著 就覺得兩腿在顫抖-0-

右下角是平安龜

想帶這平安龜回家

可是要看神明的意思ㄋ

看著大家都想得到  讓自己跟家人都能平平安安一整年

但平安龜只有六隻

所以擲杯最高的六個人得

很幸運的 田媽媽擲三個聖杯

換我擲的時候 我就跟王爺說 如果媽媽已經有在得到平安龜的名單裡

就直接給我個笑杯吧!

王爺真的很靈 就給了我笑杯

看著沒求到平安龜的人 失落的表情

每個有擲到平安龜的人 都大方的分享

讓每個人都可以帶一些回去給家裡的人吃平安

所以這麼大隻的平安龜 我們只帶了兩小包回去

一包要分給左鄰右舍還有美玉ㄚ姨

一包留著家裡大大小小吃平安

第二天本來要拿平安龜吃 但因為一直趕行程

等到回家要吃時 忽然發現平安龜不見了

本來以為田媽拿走了

結果……

沒想到是奶茶跳到桌上 把平安龜都吃光了= =:

/吶喊  田奶茶 明年換你去給我擲回來

所以…我們家現在最平安的 就是田奶茶了XD

田奶茶平安龜事件 

                                                                                     by 田雅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人如己-田雅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